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2月6日 公路車中社攻略記

路程:
家->至善公園->中社路->自強隧道->家

全程:44.65KM
中社攻略時間:21分

今天早上六點起床,發現沒有下雨...沒有下雨!沒有下雨!
頓時整個人轟的一聲整個醒過來,馬上梳妝整齊就帶著我心愛的小T和卡踏出門了....

卡踏這個決定很掙扎,主要的原因是我練習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很怕會發生交通事故,不過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趁著早上沒有什麼交通流量的狀況下直接上路,也可以練習一下膽量,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山港的集合地沒有人..廢話...又沒有約騎搞啥
 

接下來一路小心翼翼,由於河濱還是一路淹水,沒有泥除的小T真的是亂噴阿....到大直橋上就先停一下...穿卡踏第一次挑戰磁磚地.....

 
沒有走劍南路?是的..因為我是俗仔....官方解釋是因為我這次是第一次騎公路車爬山,所以不可以貿然行動,還是選擇比較好騎的中社來做為我練習的對象。一路順利到達至善公園....
怎麼半個車友都沒有?不會只有我出門吧?


就這樣想說看看有沒有車友...結果一路到了中社路口...恩恩....還是沒有.....






接下來我才發現我錯了.....原本以為公路車齒比應該還可以爬的動中社,結果39-25的齒比我真的是踩不上去.....突然發現自己的肉腳...以後要多多練習才是。過了派出所,後方突然出現一台登山車以超高的轉速海放正在和公路車齒比掙扎的我.......太累沒有辦法照下他....穿個短袖T-Shirt的車友....還有互相加油一下......慶幸的是,我一直給自己一個壓力,就是穿卡踏絕不落地,這個是男人的面子問題,這股意志力不斷的支撐我瘋狂的迴轉踏板,終於讓我不落地上到頂了....

但是問題來了...我想要退卡...一轉腳踝竟然馬上抽筋...這個時候驚覺到我似乎需要有人幫忙,但是剛剛那個登山車車友已經不見了?(我沒看到他下滑,到底跑哪去了?)於是乎,在空無一人的中社空地,我一個人在那裏不斷的迴轉想要找機會退卡......靈機一動,上面不是有個路燈嗎,那我乾脆先去抱著柱子然後再想辦法好了....結果我竟然抱柱柱子之後,左腳一轉....整個抽筋的感覺就把大小腿全部占據...很直覺的用手去壓住大腿,恩恩....手不是應該抱在柱子上面嗎?....

我把小T的第一次摔車獻給了中社....慶幸的是...上面沒有其他車友看笑話...都已經抱著路燈的狀態了還可以定竿摔車...這個應該前無古人吧.....


我的105踏板就這樣受傷了...車子的其他部位都壓在我身體上...所以就還好沒怎樣.....小T...我可是捨身護主了
還是留幾張中社看風景的照片:






心得感想:
  1. Bike Fitting還是有問題,踩踏到下死點的時候,腳還是彎的,推測應該是當時剛牽車的時候並沒有把卡踏加入考量,這下回頭得再重調一次。
  2. 絕對不要沒有吃早餐和香蕉就來練習,抽筋真的很痛..更慘的是痛到退不了卡。
  3. 和公路車比起來,我的小折齒比充其量只能算是頹廢齒比,這下要多騎騎公路車練習腳力才不會一直沉溺在頹廢狀態。
  4. 卡踏真的好用,千萬不要怕卡踏...買公路車應該就是要馬上上卡.....就算是標準盤爬得哀哀叫...我這次上中社的時間比小折整整快了5分鐘....多練..希望能爬進20分鐘以內.....

1 則留言:

  1. hihi我是賴仕凱啦
    你應該也知道/聽說過/認識Deray吧 :P
     
    不過我不是車友
    我是網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