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2月6日 坪林 香草天空行

路程:

家->南深路->石碇->小格頭->北宜公路->坪林(香草天空)->北宜->羅斯福路->基隆路->信義路->家

全程:78.87KM

騎乘時間:3:54:08

均速:20.46 km/hr


今天跟著幸福山港公路車團出遊,也是我第一次把公路車騎上北宜,感覺很讚,至少這麼多天都下雨的情況終於好轉了。

剛開始呼吸不順,個人認為和早餐沒有吃好有關係,有點撞牆的感覺...過敏性鼻炎好想像又復發..過了石碇的7-11之後才開始可以正常用鼻子呼吸。 這一路上被小豪和阿嘉海放到看不到車,不過我其實還是在習慣卡踏和公路車爬坡的感覺。這個部分可能要再多爬個幾次才會更有心得.....

到了久仰多時的香草天空(從來沒有去過...)

一定要吊一下的啦.....小豪、小傅、Loupe、SorryLee和阿嘉還有接下來陸續出現的山港朋友,跟大家出遊真的很開心,本來想說第一次騎公路車出遊應該會成為大家的累贅,感謝上天我真的盡力了....


叫了一份雞塊和奶茶..LDS一個多鐘頭...除了我以外其他人的去攻縣界了,我就自己一個人回程....突然好像開竅了,不管是節奏還是速度,從坪林爬到海倫咖啡一路踩踏速度都可以維持很漂亮的60~70RPM....該不會是壯哥上身了吧....下次再練熟悉一點...這樣上坡就比較不會那麼辛苦了....

過了海倫咖啡...下滑的速度真是快得驚人.....只要不小心沒有控制速度,時速就一定飆破50...本來都握下把...乾脆抓Bracket吃風讓速度慢一點比較安全.....不過沒有穿風衣可真是冷阿....

但是....台灣自行車還是一點路權都沒有,回程的時候被計程車在紅燈右轉的時候擠到邊邊,本來都已經順利退卡了,結果被擠到重心不穩往另外一邊定竿摔車,計程車司機還完全不當一回事加速離去,當場羚羊就被我趕到天邊了....感謝旁邊兩位車友的關心,我沒有受傷,只是超不爽的而已......


而且....裝卡踏以後,摔車都是以身護車....這樣車壞掉的機會比較低....只能這樣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