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我說阿...不是任何人都是詐騙集團的阿...

今天在街頭遇到一對從台灣來的夫妻,推著嬰兒車在路上看地圖一副迷惘的樣子。想說,真是有勇氣的一個家庭,我就走上前去問一下他們有沒有需要幫忙,結果那個先生竟然很客氣地用日文回我"謝謝",然後用英文說"No Need"...之後快步離開....Orz,我想想應該不需要熱臉貼人家冷屁股吧,我就自己到旁邊的書店去找我要買的書。

逛完書店出來,在兩百公尺外的十字路口,我又看這對夫在那裏拿著地圖指指點點,當時是下午五點,太陽早就已經慢慢下山了,品川海邊街頭只有大概3~4度而已,而且看起來就是一個下錯車站走錯路的狀況,我大概掙扎了五秒鐘吧...還是決定幫忙...結果...碰到軟釘子....他們似乎很怕會說中文的人出現在日本阿....

問了一下,原來是本來坐百合鷗到台場但是回程坐成臨海線(這件事本身就是個奇蹟...臨海線是JR...百合鷗是私鐵阿),想說坐錯就緊張趕快出站(事實上臨海線是正解...住在新宿區事實上坐臨海線才是最快的)...結果就在街頭迷路...人生地不熟又跑到一個東京少數沒有人會講英文的地方...阿不就還好我也是一整個亂晃到這個地方的....不然他們要帶著八個月的小男生在冬天晚上的東京街頭迷路...光想就很刺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