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3月9日小雙北

路程:
家->南深路->石碇7-11->小格頭->香草天空->縣界->頭城->外澳->福隆->基隆->松山->家
全程:152.9KM

騎乘時間:7:02

星期六沒有參加車隊到縣界的活動,想說一定要騎到才甘願,結果早上六點起床馬上整裝出發,這次想說來騎小雙北,也就是北宜+北濱,不過我的認知,小雙北的北宜是無庸置疑的台九線,但是我以為北濱是從蘇澳一路到淡水的.....結果似乎我小雙北有騎完....Wiki說北濱是到基隆的...
北濱的定義
今天天氣就是陰,從石碇到小格頭一路都是大霧,我從石碇市區開始跟到了一個車隊,結果他還幫我拍照...真是不好意思,後來他也發現了..就打個招呼意思一下,這次的爬上海倫咖啡速度和上次很像,意思就是說...我完全沒有進步啊?老實說,應該和大霧有關係吧(牽拖中),不管,無論如何還是要填飽肚子,於是就停在香草天空吃早餐

每次都要拍吊車照片,這次由於我背水袋,所以直接把水壺架取消,帶一個比較有戰鬥力的打氣筒以備不時之需

仔細一看,今天香草天空只有我一台腳踏車...大家都到那裏去了?

真是一個過度肥胖的狀態.....


活力早餐+一包GEL
吃完就直接攻縣界了,老實講,大約16公里的山路,有高有低,但是都是建築在河谷周圍,其實不難爬,大概一個鐘頭就到了(不用熱血的狀態),有圖有真相...現在旁邊正在做一個公園,應該是瞭望台,這裡可以看到幾乎完整的蘭陽平原,等到瞭望台好了,應該又會成為一個新興的約會場所吧...之後我也會帶女王來看看歐。

接下來一路到頭城都很爽,可以好好練習彎路,也可以盡情的享受下坡的快樂,我對路上所有的車友都大喊加油....聽起來應該不會太討人厭吧.....下了頭城,巧遇幾位蘭陽車友,互相打個招呼我就去衝台二線了....

基隆75公里,真不是一個可愛的數字....

外澳服務區的海邊....
 
福隆海水浴場的外面,到福隆海水浴場的時候是下午一點20分,我以為我只剩下最後一包的GEL,所以就在7-11買了一個燴飯和寶礦力水得補充熱量,7-11裡面遇到一群車友,不過沒聊上幾句,因為我已經被大逆風弄得整個人有點虛脫了。在福隆的座椅上躺著竟然睡到兩點多...!!!還好有穿風衣,不然穩感冒的。
本來想說過了三貂角以後就會有順風來幫忙推車,結果竟然還是大逆風......我接下來的路程連照相都懶得照,就是不斷的騎...每一個鐘頭休息10分鐘讓自己痠痛的腿部肌肉和沒有感覺的腳底板再次甦醒,北濱的好處就是,到處都有停車場。所以我沿路都有機會停下來休息,終於在下午四點的時候到了基隆......
基隆果然是基隆....下雨了...因此我投降了,找到火車站就把車拆一拆坐回松山....
心得感想:

  1. 一定要搞清楚自己還有多少補給,這次大失算,在福隆沒有吃GEL,吃飯等到消化道變成熱量來用...有點慢了啦。所以過三貂角之後,幾乎都是屬於龜爬的狀態。
  2. 這次是自己第一次一個人跑長程,老實說,還是需要車友一起互相打氣比較好騎阿...尤其風向不如預期的時候,真的很想就放棄在路邊等人來救....
  3. 體能不夠,看來大雙北得再緩緩,另外,這次全程都很注意坐姿和踩踏姿勢,所以骨盆從頭到尾都沒有癱倒,所以會陰部基本上除了摩擦以外都沒有受傷,但是坐骨就痛苦了,看來就算是正確的姿勢,長途騎乘還是沒有辦法擺脫屁股痛的陰影阿。我想新的車褲和座椅應該會比輪組先入手吧。
  4. 上火車的標準。其實是個人行李長度不能超過2.1公尺,所以,就算是沒有用塑膠袋包起來,直接兩個輪子拆掉拎進去原則上應該還是會讓你過去。
  5. 火車可以到松山,那公路一定也可以,下次要來找找到底怎麼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