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新坐墊入手 Allay Racing Sport 1.1

原廠的坐墊壞掉了,目前還完全無法確認怎麼掛掉的,但是總是還算新品吧(雖然已經騎了一千多公里,但是也總共也才騎快要兩個月..),哥倫布老闆娘阿莎力說要幫我送客訴...找一天晚上就把坐墊送去吧...來看看破掉的狀況:



沒有刮到也沒有摔到....到底是怎樣會破掉?但是騎車的時候會刮到...會不舒服...
本來想說這個坐墊可以用很久的...結果這麼快就掛掉,完全就在預算之外,所以Sam Macro抱歉了....臨時真的不想花這麼多錢阿....結果到哥倫布看來看去,唯一可以接受的價位和品質的交集就只剩下這個坐墊:

好玩的是他的打氣筒.....


基本上,這個坐墊我還沒有看過公路車友用過,我想主要原因有以下三個:
  1. 裝上這個坐墊.....一點殺氣都沒有阿.....
  2. 幾乎和原廠一樣重的重量,沒有升級的感覺。
  3. 憑什麼我一定要買Topeak的坐墊包阿?

新舊坐墊疊疊樂....舊坐墊很明顯的短了兩公分。


有沒有像穿丁字褲?

使用心得:
  1. 氣墊一定要打飽,不然騎車的時候會有晃動不穩的感覺,舒適度當然比原廠的好。不過對公路車手來說,坐墊還是太軟了,我想這個坐墊再怎麼樣也不是設計給比賽專用的吧,至少也絕對不是職業車手的選擇。
  2. Fitting是不一樣的,基本上不是水平,而是前面要比後面高1~2mm,讓氣墊可以發揮它的功效,透氣度不錯。由於坐墊長度比一般的坐墊硬是要長了1~2cm,所以在坐墊位置上也要比一般的坐椅前移1~1.5公分。高度上也要把坐管降低0.5~1公分。但是細部的部分還是要實際坐過馬上調才準。爬了中社兩趟騎乘51公里並沒有任何壓迫的感覺,算是滿舒適的座椅。
  3. 附了Topeak專用的包包架...對我來講還滿方便的。打氣筒很累贅...但是不帶又不行...
  4. 沒有殺氣阿.....我的小T看起來越來越沒有殺氣了...要不要換成Hello Kitty的車手把帶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