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新配備入替三連發-握把帶、尾燈、外胎

握把帶

對...前天晚上爬中社的時候,我的握把帶那裏的手把蓋不見了...加上我先前完全沒有經驗的亂纏,導致這個手把感覺超差,而且厚度搞到我握下把抓不太到變煞把.....心一橫,乾脆換掉整組握把帶....這次纏的雖然沒有像專業的店家這樣好看(意思就是,混的店家纏的比我醜。)我自己小小測試一下(在家裡面),發現這次的真的比較好握了....Cinelli 的Cork Ribbon...厚度上面比我先前的薄,但是抓起來真的很舒服。重點是長度很夠....我可以前前後後都留空然後好好修邊,算是滿有誠意的產品了。

怎麼不是捷安特?哼..........我就不用捷安特的..咬我阿...

尾燈

和握把帶一起入手的,之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好物,自從看到小豪車上的那顆以後,我也發現我應該也要買一個一樣的,嘿嘿嘿...
 目前還沒有上路過,不過在黑暗的地方這玩意兒真是超亮的,感覺上多了這顆燈以後變得很有安全感。不過一次要用兩顆CR2032,會不會太傷本了?不過也因為用水銀電池,才有辦法做到這麼小吧。

外胎

米其林 Pro2 Race的介紹網站:
http://www.michelinbicycletire.com/michelinbicycle/index.cfm?event=pro2race.view



心得(對照->米其林的 Dynamic):
老實講,真的換過輪胎之後,才發現原來輪胎完全不一樣。比較兩個等級的輪胎,赫然發現所謂的"滾動阻力"就是這麼一回事,Pro2 Race很明顯的可以用同樣的力量取得不一樣的加速度。速度維持的能力也大有差距。Dynamic在放空的時候,從楓林橋不踩踏不煞車直接滑到明德樂園之前,了不起速度到55 km/h左右就上不去了,前天用同樣的輪組(對對對....就是那個XERO Lite...在Y拍上面全新拆車品2500圓一車的輪組)換成Pro2 Race之後,才滑大概500公尺,時速就已經破50了,最高速是65km/h...但是那是因為我拉煞車了.....這個測試是在清晨的至善路,我一路四線道都沒有車的狀況,單純為測試而跑的...好孩子千萬不要隨便嚐試歐。
第二個部份就是抓地力,Pro2 Race真的很黏地面,Dynamic只要壓到車身稍微傾斜就已經會有恐懼感了(會有漂移的感覺),但是Pro2 Race壓到車身傾斜超過10度都還有一種很穩定的感覺,迷思頓時破除:

外胎上是否有紋路和抓地力毫無關係。胎面的材質才是決定一切的關鍵。
當然這些都是要配合完全正確的過彎動作,不然外胎再好也沒有用的。我能夠完全理解KKK那麼推薦米其林的原因了,配合正確的騎乘觀念,Pro2 Race這顆輪胎絕對是超級划算的選擇。不過似乎這玩意兒在台灣已經要被Pro3 Race完全取代了,要找似乎不容易歐。
預告一下..下個星期四晚上(7/31)...風火輪要現身了...上面就是配Pro3 Race...

2 則留言:

  1. 我覺得Dynamic還不錯用的說XDRZ上身了嗎?真HI

    回覆刪除
  2. 哈...
    上次去平等里之後,我的後輪那個漏洞整個可以肉眼看到內胎><"那天晚上沒有爆胎真是奇蹟阿。
    這個Pro2來的正是時候....不換也不行...
    RZ確定星期四晚上有空去拿.....High阿....要不要一起來瞻仰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