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請大家注意...荷蘭銀行的信用卡有很大的問題


先給大家結論:千萬不要再用荷蘭銀行的信用卡了(這間銀行在台灣現在已經叫做蘇格蘭皇家銀行)。

罪狀一:分期系統和交易系統有問題。
過程:今年新光三越周年慶期間,我們在法雅客的集雅社買了一台液晶電視,想說那裏除了滿五千送五百外的優惠,還可以直接分成六期免利息。結果我和店員結帳的時候,刷了兩次拒絕交易。剛開始想說可能是需要電話確認交易,但是我們卻完全沒有收到電話通知,結果在第三次嘗試的時候,竟然出現刷爆的訊息,當場我就囧了..一張信用卡目前只有刷這台電視的錢怎麼可能會刷爆...馬上打電話到那間爛銀行,結果服務人員竟然跟我說...
我剛剛連刷三筆高額的交易!!!!!!我記得沒有看錯阿...剛剛是三筆都被拒絕交易啊?
法雅客的店員一臉尷尬,還連忙跟我解釋一定沒有交易成功...結果打到聯合信用卡中心,結果中心那裏根本交易就沒有成功...但是
荷蘭銀行把已經被拒絕的交易竟然全部記錄成交易成功!!!!!
結果在法雅客的財務和客服人員的確認之下,取消了這三筆的交易,然後我換了另外一張卡來刷...帳款沒問題也馬上成功。

罪狀二:循環利息當我們消費者姓潘?付款當我們不會確認?
過程:這期的信用卡帳單(12月),看到了以後整個傻眼,明明前一個月繳錯錢,讓剩餘帳款不小心超過1000,帳款餘額是1173新台幣,結果我竟然被收了1012的循環利息?
我們來看一下循環利息條款:
各筆循環信用利息之計算,係將每筆[得計入循環信用本金之帳款],自各筆消費帳款入帳日起,就該帳款之餘款以年息百分之十九點九七計算指該筆帳款結清之日止(元以下四捨五入)(Super One卡年息為10.99%);持卡人於當期繳款截止日前結清全部應付帳款,或繳款後剩餘未付款項不足新台幣壹千元,則當期結帳日後發生之循環信用利息,不予計收。荷蘭銀行得依主管機關相關規定及持卡人使用狀況通知持卡人其可適用之差別利率及期間。
所以,根據條款來算的利息,應該是:
1173x19.97%x31/365=19.9 元新台幣。 結果竟然給我收1012!!!
漏繳到錢被罰我還甘願,但是給我亂算這個循環利息...我完全不能夠接受。
結果我和客服人員講到這個問題,他們還一副就是我們有問題這樣一直跟我們講這個完全沒有邏輯的邏輯。真不知道這些人到底是從哪個星球來的...?越講越火大...
這些問題代表了兩個很重要的訊息:

1.荷蘭銀行(現在的蘇格蘭皇家銀行)的帳目系統一定有一定程度的Bug,為了大家的帳戶安全和安心,不要採用那間銀行才是正解阿。
2.完全沒有誠意、完全沒有解決問題能力、完全沒有訓練的客服人員。遲早有一天會害死荷蘭銀行。不然荷銀的主管有空去把錄音調出來,你們自己聽看看你們 Out Sourcing的客服,問題多到難以克服。

不過我完全不在乎...等我把這些爭議帳款搞定以後就會直接停卡,呼籲大家以後都不要辦這間銀行的信用卡,也不要再跟這間銀行有往來了!!!

3 則留言:

  1. 西瓜~~根據我這個卡奴之前的研究~~循環利息是~~你之前刷的金額去算的~~要是你之前刷了兩筆~~各一萬~~不小心你欠繳了一千~~依照公式~~是那你後來刷的那筆一萬x循環利息x天數(從刷卡日到還款日)比例+1000x循環利息x天數(還款日到結帳日)比例所以.....這要小心....銀行都很黑的...

    回覆刪除
  2. 不過這樣的話,他們的公式必須要在條款上寫清楚,我剛剛在內文裡面寫的條款就是信用卡說明書上面的計費說明。對這種銀行沒啥好說...就是直接告了...

    回覆刪除
  3. 對呀!!大部分的都不會寫得很詳細更不會舉個實際的例子給你看既然都造成你的損失了!!對於這種銀行!! 剪了吧!!

    回覆刪除